两年多以来完全没有想到的一次现实与文字的交汇

是这样的,18年的时候我读了一篇文笔老练的温暖舟渡文《万寿》,当时面对原作榭寄生虫所描写的“生态墓园”“墓碑上不写死亡日期,因为他们死后会以另一种方式在自然界继续生活下去”这些概念,我即感动又觉得富有前卫的魅力(相对于传统观念而言)。

(顺便:榭寄生虫的作品基本都是看了绝对不会吃亏的,她对文字的负责一定会传达给你的。)



原作主页及全文链接:榭寄生虫《万寿》 https://xjs0914.lofter.com/post/41dba7_ef0fad1f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年,临近春节的深冬,某个时间段刷微博刷出的首页第一条就是在美国华盛顿,世界上第一家把尸体转化成土壤肥料的殡仪馆开业。

一瞬间我就想起了上面《万寿》里提到的所有概念,甚至所有情节。《万寿》和这家生态殡仪馆在对死亡与生命的思考以非常浪漫地达成了一致,传达的都是温暖和生生不息。《默读》到最后本身也不遗余力地去描绘重生和光明,于是乎我心血来潮,不知道我算不算占用tag但是我希望把这一刻记录下来。





 
评论(2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FluffyBear|Powered by LOFTER